电力焦糖

电力焦糖店主,
你们都知道的某人。
基本无差,
旧文搬运中。

【盾冬小论文】电影《美国队长3》发现的细节

琅琊溦溦:

PART1


在巴基被洗脑醒来后,史蒂夫问他:“我在跟哪个巴基说话?”





而在昆式飞机上,巴基为自己曾经杀害的人们愧疚时,史蒂夫说:“那不是真正你的。”





综合这两句电影台词,得出一个结论,史蒂夫心里:从理智上,冬日战士并不是真正的巴基,而从情感上,即使是九头蛇的冬日战士也是他的巴基。


因为自我代入了一下,我就琢磨着史蒂夫的这句台词,有点“不对劲”,特别引人深思。如果是寻常电影,大概就会变成:“我是在谁说话?冬兵还是巴基?”


但是史蒂夫没有这样说,因为在他的认知里,无论是失忆的冬日战士,还是恢复记忆的在逃巴基,都是从小陪伴史蒂夫长大的JamesBuchananBarnes,都是他的Bucky。


史蒂夫真的太爱太爱巴基了。


我举个反面教材。狗血言情剧里,女主人公的男朋友失忆了or黑化了。女主就会眼泪汪汪的:“你变了……你不再是那个原来的XXX了……”


但是史蒂夫没有。他绝对不会这么认为。巴基永远是他的巴基。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




PART 2


以及,PeterParker对史蒂夫在机场大战的时候,有这样一段对话。童鞋们可以回放一下电影。


“史塔克先生说,让我攻击你的腿。”


“他还说什么了?”


“他说你错了,但是你以为你是对的。这让你变得很危险。”


“他是对的。”


我自己琢磨了这段对话很久。这里的错究竟指的是什么?是索科威亚协议还是巴基?“索科威亚协议”在电影中,从发生的先后顺序来讲,起到了一个“印子”的作用。引出了英雄分裂的端倪。而此处的机场大战,重点是放在“捉拿巴基归案”上的。因此,此处的“错”一定跟巴基有关。这大概是演员们在接受访谈的时候,所表达的“巴基是史蒂夫的私人选择”的一个重要体现。史蒂夫知道他在做一种被通常认为是“错误”的事,但为了吧唧,他执意做“错误”的事。


史蒂夫这个男人,他为了爱,为了捍卫保卫他的爱,他什么都会做的出来。



听到巴基说“But I did it.”后,史蒂夫这个表情,在我作为一个路人的时候,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我自诩看过很多电影,但我从来没有见哪个主人公会因为所爱之人的痛苦而露出如此强烈明显的,心疼他好像心脏都碎了的表情。




PART 3


在盾冬的昆式飞机刚刚到达西伯利亚的时候,史蒂夫安慰巴基:“
他肯定也就才到了几个小时。”巴基担忧:“那也足够唤醒他们了。”


史蒂夫无时不刻不在安慰巴基,减轻巴基的心理负担。(从物质到精神无微不至的在保护Bucky)




PART4


 盾冬电梯里的对视。


巴基的眼神,是朝下看的,嘴角下垂,是一种“愧疚”的表情。


而史蒂夫的表情,是嘴角微微笑,凝视着巴基,距离画面的中间线的距离明显短于巴基。朝着巴基挨得近一点。是一种“挚爱失而复得,我要好好看着他“的感觉


电梯到了,史蒂夫警惕的朝外面看了看,然后一弯腰,把电梯门打开,然后巴基就端着枪先出电梯了。好绅士的史蒂夫,主动帮开电梯门……




作者心得:


《美队3》真是随时挖掘随时能找出令人惊喜的点。才华横溢的罗素导演们在访谈里讲话也温温柔柔的,有一种充满爱的感觉。这样的导演们拍出了如此爱意交织的盾冬啊!


找出这些点以后,感慨史蒂夫这样的男人真是不好找啊……漫威众cp的粉丝简直要为了抢这么一个专一深情攻气爆表帅的腿软大盾打破头。不过,在我这儿,不拆!巴基是他的唯一!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是!从精神上到肉体上都把巴基保护得死死的也只有他能做出来!


看队3的时候纯路人,在看队3之前,把队2看了一半给关了(……)什么都没记住,就记得有个强悍的美女(寡姐)和强悍的帅哥(大盾)一起做任务,擦不出任何化学反应的那种。结果我看队3的时候,在电影院都懵逼了,遭受到了连环盾冬暴击!言情都没有这么Rio!


在我眼里只要感情上不出现裂痕,不被强拆cp,妇联3什么情节我都接得住。第一,我不信他们中的谁会便当,妇联3就便当了,那观众妇联4还看不看了?第二,就算有,在我眼里,任何情况下,他们与彼此同在。就像星球大战8里卢克溘然长逝,化作一缕飞尘。但是莱娅公主并没有感到过多悲伤,她说她感觉就像卢克从未离去那样。


卢克和莱娅是一对孪生子。


在我眼里盾冬两个人,不是孪生子却有着孪生子般的影响。我查过他们两个的技能表格,智力臂力战斗水平等指标,他们两个完全一样!而且一个像是光明一个像是黑暗(这里的黑暗指的是:暗杀等行动,384采访里描述的)连面具都能拼成一张完整的人像。


亲情爱情友情交织的这种挚爱在我就是这样的感觉,盾冬在我眼里是感情最理想也是最热烈的样子。


相比之下现在的好莱坞编剧写爱情是多肤浅啊……两个主人公一对视心跳一加快,就成功了百分之九十。


可是爱带给我们的,有喜悦也有痛苦。有软肋就会被刺伤会感受到疼,能飞上苍穹也能坠入深渊。


HAIL STUCKY

评论
热度 ( 1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电力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